主控

  隨著時代潮流的改變,傳統電視台的播映方式及觀眾的收視模式已然產生巨大的變革,網路直播的盛行帶動了新興產業,日後只要節目內容吸引人,家家都是電視台,人人都是主播。而且未必高單價的精緻節目內容才會吸引人,所以既有電視產業正面臨空前嚴峻的挑戰。大到電視台,小至個人工作室,誰能製作出吸引觀眾的節目誰就是贏家。以下針對傳統的播映設備做一些簡單的介紹。

  Automation (自動播出控制系統) :

  Automation System 只提供 Traffic / Device Control / Ingest client / Air Client 等基礎功能,將影音檔案透過播出表單編排完成後依序播出,當然包含緊急插播機制。而本公司所代理的 Harmonic Polaris Automation 除了上述功能外,增加了 Archive Function,也就是 File Transfer 機制,透過 Automation 搬遷檔案已經輕而易舉。對於已經無帶化的影視製作流程來說,這是非常重要的。

  Video Server (影音伺服器) :

  早期的播映基礎以錄影機為主,後來循序漸進無帶化後,錄影帶逐步被淘汰,具備編/解碼功能的硬碟儲存設備取代了長久使用的錄影機。時至今日就是工程人員都看過或用過的影音伺服器。本公司代理的 Harmonic Video Server 目前在台灣市場的占有率高達85%,簡單且人性化的設定介面 / Linux的基底 / 優越的穩定性…等。是大多數客戶選擇Harmonic Server 的主要原因。

  Channel Branding (台標/主控切換器)

  隨著時代的變遷頻道包裝的技術,從 SD, HD 到 UHD,一直以來都承襲著相同工作流程與傳統。在接受 Automation 的控制下,依照精準的時間下達指令。諸如:影音信號切換、上下圖標、字幕及跑馬字幕等。

  本公司代理的 Evertz 基頻設備最大的優勢就是穩定,從產品開發到生產不假他人之手,全部自製。且為因應 UHD 時代的來臨,具備 12G SDI ​及 SDVN IP Solution,針對不同的客戶及需求可靈活的設計搭配。

Made with ‌

No Code Website Builder